二、老师作文
经过紧张激烈的训练和考试,奥赛成绩终于在5月15日揭晓了。我校又以优异的成绩再创辉煌,突破历届纪录,荣获21个一等奖。
得知此讯,奥赛组的辅导老师们笑容满面的脸上,写满了高兴。可是在这辉煌的背后,不知凝结了老师的多少汗水啊!在这里我想说声:“老师,你辛苦了。”回忆起奥赛训练的日子,我激动的热泪盈眶。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,老师们为了让我们能取得好成绩,不知吃了多少苦,生了多少气。每天中午12点半,老师们便准时来到奥赛班,为我们讲解题目。
到了晚上6点,又监督我们考试,7点多回家后又要为我们改考试的卷子。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考试,我们奥赛组的同学都考得比较好,最差的也有60分。杨老师得知同学们作弊,严肃地说:“我让你们考试,不是想要你们取得好分数,而是要你们认识新的题目,懂得应该怎样分析,平时考试考得好,并不代表以后就考得好。只有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才是真正的胜利者。”
从那以后,同学们再也没有作弊,勤学苦练。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,我要大声地说:“感谢您!老师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