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2我的朋友作文
我有一个无声的知己——削笔机。它不仅是一个漂亮削笔机,更是一个从一年级陪我到现在的老朋友。
它的模样很悠闲,好像不知道烦恼、仇恨是什么似的。它全身都是白毛,只有耳朵和脑袋顶是黑毛,看样子,它是准备一边舒舒服服晒个日光浴,一边静静地倾听一个甜美的故事。
有一次,我把铅笔放在它的嘴里准备削铅笔,我削呀削,削了很久却没有一丝削过的痕迹,这是为什么呢?我检查了一遍,原来是铅笔芯断在里面了,我忙用牙签推,却推不出来。我急得团团转,满脸通红,可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。这时,我看到爸爸在读新买的豆浆机的说明书。我灵机一动:豆浆机有说明书,那么削笔机也应该有啊!我三步并做二步跑回房间,开始翻箱倒柜寻找说明书。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果然,我找到了说明书。上面写着切勿用牙签等物品直接取铅芯,而是将内齿轮按逆时针拧转90度左右。取出整个刀架部件。。。。
我一步步按照步骤修好了削笔机。“小狗”望着我,好像在说:“谢谢!”我轻轻说:“小狗小狗,我告诉你,我明白了说明书原来那么重要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