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1我的朋友作文
书,是一只雄鹰,带着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;书,是一架望远镜,使我们看到通往成功的道路。我爱书,书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在我儿时,妈妈总给躺在被窝里的我读书。我知道了白雪公主有一个邪恶狠毒的后妈,那时我真想把白雪公主的后妈抓起来,不让她再欺负善良的白雪公主,我也想帮助可爱的七个小矮人们,让他们过上富裕的日子。儿时的我已经有了善和恶的区分,书中的故事让我常常沉浸在幻想之中。
转眼间,我已经上小学了,这时我又读了《快乐王子》和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。善良的快乐王子为了帮助贫苦的人们,不惜牺牲了自己,那只小燕子也有着常人很少的优良品质,它是快乐王子的好朋友,我也希望我能像快乐王子一样交上这么好的朋友。可另一个故事却让人很感动,那位贫苦流浪卖火柴的小女孩没有对生活特别奢望,但她却带着对幸福生活的渴望,离开了人世。善美邪恶已经深深地烙进了我的心中。
四年级后,我看见一本新书《明朝那些事儿》,书中讲了明朝276年的历史,其中包括拥有超人军事天才的朱元璋,老谋深算的朱棣,大胖子朱高炽,力挽狂澜的于谦他们让我知道了许多道理。有一句足以轻视任何王侯将相的话: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过人生。
书香伴着我度过了10个春秋,也伴着我成长,朋友们,让我们一起读书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