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0我的朋友作文
她那粉嘟嘟的俏脸上镶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弯弯的修眉,小小的鼻子,樱桃小嘴,显得那么美丽大方。她的名字叫兰兰。兰兰是一个非常诚实善良的好孩子。有一次,到她做值日组长,管理卫生整洁。那一周正到我扫地。我想:我和兰兰是好朋友,扫与不扫都没关系,反正她不会向老师报告。于是我就来的老迟老迟的,可是来到教室一看,黑板上头一个就是我的名字,老师怒气冲冲地把我请到办公室教育了一顿,还叫我写检讨书。
我心有不服,跑过去向兰兰大喊起来:“我们算是什么好朋友,好朋友应该互相包庇,如果是你,打死我也不会把你给捅出去,以后我再也不理你了。”她一句话也没插不上嘴,我就飞快地跑开了。第二天,我来得早早的,把清洁区一个人打扫得一干二净,不但得到了老师的夸奖,还另平时瞧不起我的同学刮目相看。从此以后,黑板上迟到同学的名字再也没有我的份了,那是我和兰兰在赌气。
经过了许久,我才明白她是为了我好。如果她没有这样做,我怎么会来得那么早呢?我急忙找她道歉,“希望品学兼优的你能够不计前嫌原谅我。”我惭愧地低下头,脸红得像煮熟的虾子。她当然原谅了我,我们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。通过这件事,她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当发现好朋友做错事时,应该告诉她加以改正,不能相互包庇。这就是我的好朋友,你喜欢她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