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4我的朋友作文
在我许多好朋友中我对他的印象最深——他叫东清。
他中等的身体,椭圆形的脸,圆圆的眼睛,高高的鼻。他的为人很善良,品质也很不错。
有一次,我和他去图书馆买书。
在回来的路上,看到一位老爷爷要过马路,东清要跑过去帮老爷爷过马路,我就拦住他,说:“你不要多管闲事,我们快回家吧!耽误了时间家长会骂我们的。”可是他不听我的话,偏要跑过去帮那位老爷爷。他跑到那位老爷爷身边对老爷爷说:“爷爷我扶你过去吧?”那位老爷爷说:“那谢谢你了小伙子。”得到了老爷爷的肯定他便扶那位老爷爷过去了。
到了马路的那边。老爷爷对东清说:“小伙子真是太谢谢你了,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东清对那老爷爷说:“没什么,这是我应该做的,助人为乐是我的本质,爷爷如果没什么事我就走了。”那位老爷爷说:“没什么事了谢谢你的帮助,相信你是个好孩子。 ”
东清跑回来对我说:“回去吧!说完我们就回去了。”
回到家里,我就想起了刚才的情景这才发现东清真善良。以后我也要向他学习,多帮助别人。
因为他的善良,我们成了好朋友!